搜索引擎投放广告 Search Engine Marketing(SEM)

Published on 2017 - 09 - 18

先了解一些名词
• Click-Through Rate (CTR) 点击率 展示广告后点击广告的数量,比如100个人看到广告,有3个人点击广告到我们网站, CTR 就是 3%
• Cost per Click (CPC) 点击每个广告的成本
• Cost per Acquisition (CPA) 衡量每个客户的成不,不只是点击
例如,假设每个点击是¥5,点击广告后,到我们网站,其中10%的人看过网站,和我们联系购买了我们的产品。CPA就是¥50.
CPA = ¥6 / 10% = ¥60
我们在每个客户上花了¥60, 10 % 就是 转化率 (conversion percentage) 。
CPA = CPC / 转化率
开始 SEM
SEM 的第一步就是找到高潜在性的关键词,然后测试不同的文案和 Landing page。根据不同文案和 Landing page 的表现,去掉低效的,在表现好的上面增加投入。
长尾关键词
,比如搜索 “早教系统” ,是个相对热门的词,多家厂商竞争,价格较高,“少儿英语 早教系统” 相对就小众,价格也较低,而且用户搜索的范围更小,更精准。所以开始可能多选一些关键词,使用一段时间后再衡量,调整。
Campaign
Campaign是我们网站上的页面,用来向从SEM点击过来的展示我们的产品,通常会包含如下:
• 和 SEM 广告相关的标题,而且容易记忆
• 内容也会和 SEM 相关
• 最后是一些让来访者采取行动的促销,比如现在下单,可以多送10天的使用期限。
建立好多个不同的 Campaign 后,建立特别的网址,用来追踪哪个广告转换为购买。
SEM 的原则很简单,小步测试,注意预算,不断学习,调整,发现高效的词或 Campaign,增加投入。